人間開花。

【王乔】朝闻道23

*因为我很喜欢小别,所以就算是王乔这章也安排了不少戏份给他w


*大家觉得我写得ooc了吗,想在评论区听一下大家的意见qwq


*我可以拥有小红心和小蓝手嘛~还想要评论,看到有评论我真的超开心w


23

 

    刘小别狠狠吸了吸鼻子,打开周五他对乔一帆的录像。队内赛的复盘没有硬性要求,全靠自觉。单挑一直是他的强项,哪怕是对王杰希,他也能抢出几招漂亮的操作使王不留行无法全身而退,状态绝佳时甚至一度让王杰希陷入苦战。前天的惨败他并不打算轻轻揭过。

 

    飞刀剑再一次倒在一寸灰一记月光斩下,刘小别懊恼地挠头。他还是不明白是怎么输的,20分钟的录像这几天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十遍,仍然没有头绪。自家队长和他研究最多的黄少天都偏向快攻,乔一帆温水煮青蛙的风格不对他胃口,真正打过一场才知道欠缺太多了。面对黄少天的机会主义,他可以尽全力不露出破绽,但乔一帆根本不需要破绽。乔一帆的鬼阵像一张网从外部包围过来,他把自己保护得再好也无济于事。

 

    刘小别关了视频,拖出一个名为“例会”的文件,在最后加上了“找队长复盘”。

 

    没有比赛的周日晚上在微草被用来开例会,总结上周的情况和布置下一周的计划,顺便防止周日晚上玩嗨了影响周一训练。散会后常常有大把自由时间,刘小别准备去请教王杰希。

 

    此时此刻,宿舍区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也在为例会忙活。这还是他头一次对一个例会如此上心,记事本上的内容写了划划了写。乔一帆看不懂那些“鬼画符”具体是什么,但他知道王杰希打算今天宣布解封魔术师的事情,应该是在斟酌怎么措辞更能让人接受。

 

    乔一帆放弃破译王杰希的笔记,把一小盒插好牙签的水果搁到他面前,又道:“队长,我觉得没必要太在意这些。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用中性笔后端揉揉眉心,很是为难地说:“换了以前,我也不在意这些,战术方面微草没人反对过我。但是小乔,这次不一样。”

 

    乔一帆失笑:“有什么不一样的?小别哥上午您看见了;柳非他们虽然针对我,但同样是看实力说话的人,之前排挤我也是因为我打得不好。就跟您昨天说的一样,输了比赛,挨骂也是情理之中……”

 

    22岁的职业选手说出这番话并不奇怪。但是如果说话的人顶着虚岁17的外表,就另当别论了。在王杰希看来,眼前这个不久前还畏畏缩缩的孩子,很急促地变成熟了。

 

    没有过程的成长总让人觉得艰辛。王杰希很想知道乔一帆这一路经历了什么,但个中艰难,已不是他所能安慰。明明还是未来的事情,却生出错过的遗憾之感。王杰希想起刚出道那会儿看过的一部电影,他也想问乔一帆一句:未来让你受了很多苦吧?

 

    “小乔,别说了,”王杰希放下纸笔,长长地叹气,“我要心疼了。”

 

    一句心疼狠狠戳在乔一帆心头。

 

    “队长,我意思是我可以用实力让大家慢慢接受我……不急于一时。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正视他:“但是在那之前,我想让你在微草好过一些。”

 

    乔一帆摇头:“队长,你并不欠我什么。不要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。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闻言,双手撑膝沉思。

 

    乔一帆坐在床边,看着他的队长陷入自我博弈,自己同样百感交集。

 

    温柔如他,要走出当年微草的不公留下的阴影也并非易事。半夜被噩梦惊醒时、下意识做出刺客操作导致失误时、得知他一走灰月就被拆成装备时……既然他可有可无,为什么还要让他平添一年冷遇呢?如果一开始就遇到叶修,一切会不会不一样?

 

    乔一帆也幻想过微草的后悔,但真正看到王杰希内疚和纠结的样子,他竟只感到一阵心酸。而且,这些本不应该由王杰希独自承担的。

 

    良久,王杰希舒了口气,终于又抬起头来。

 

    “也许吧。但是小乔,这次听我的,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再转向乔一帆,眼底流露出几分难以言说的情绪:“至少让我心里好受一点。”

 

    这番话说得恳切,让人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
 

    乔一帆深深地、深深地看了他一眼:“……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对于微草众人来说,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。

 

    接近例会时间,休整了一个周末的职业选手们齐聚训练室。柳非抱着手机兴冲冲在女选手群里聊天;刘小别下午又和乔一帆打了一场,闭着眼颅内复盘;李亦辉在宽慰因为乔一帆的变化而有些焦虑的周烨柏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推门进来,背后跟着高英杰和乔一帆。

 

    “咳。”

 

    微草众人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过来,放下各自的事情,正襟危坐等待王杰希讲话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在训练室前方站定,一手摁上桌子:“说一件事。”

 

    “在座各位大多数出道比较晚,不过你们应该知道,王不留行曾经获得过一个称号叫魔术师。”

 

    众所周知,魔术师是联盟五圣里唯一一个颁给操作者而不是帐号卡的称号。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,要一个快24岁的青年用十几岁获得的称号称呼自己着实有点尴尬,王杰希做不到。偶尔再看到当年那个配着他拽拽的照片的“魔术师横空出世”荣耀周报头条,王杰希都会觉得被回忆来了一记背刺。所以虽然他很为这个称号骄傲,但这个魔术师还是先让王不留行当着吧。

 

    乔一帆看破不说破,抿嘴一笑。王杰希故作生气地瞪他,示意他别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,诸位里有不少人是冲着魔术师来的。很惭愧的是,魔术师已经几年没有出现在微草的战术里了。”

 

    惭愧?微草队长居然会说惭愧?

 

    话说到这份上,再迟钝的人,都能嗅出一丝不对劲。众人隐隐感到有大事要发生。

 

    袁柏清面露愧疚之色,低头看着地板,仿佛是要找条地缝钻进去。

 

    一开始,魔术师并非完全封印,只是不作为主要战术。当场上只剩下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和方士谦的防风时,魔术师仍然可以一展风姿。但袁柏清和方士谦的交接只有很仓促的一年,并且很不巧地,他不是治疗之神那块料。方士谦退役后,魔术师彻底失去了依靠,从此荣耀中再无魔术师的身影。袁柏清一直认为是自己直接导致了治疗之神、间接导致了魔术师的失传,王杰希为此开导过他数次,但收效甚微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看样子就知道他又钻牛角尖了,一记眼刀飞过去:“没有责怪任何人的意思,不要对号入座。”

 

    随后接着刚才的话题:“不过,我认为现在有了让魔术师重出江湖的条件。”

 

    “魔术师自然是交给高英杰;至于配合的人选——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环视一周,目光定格在乔一帆身上,下颌微微扬起。乔一帆会意,落落大方地站起来,微笑着面对众人:“是我。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满意地勾起嘴角,挥挥手让人坐下:“就是这样。可能有些突然,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。”

 

    魔术师重出江湖?

 

    乔一帆?

 

    训练室里顿时炸开了锅,惊愕和狂喜在众人中散布开来。魔术师!那可是魔术师!谁不想和魔术师一起站在赛场上?王杰希最辉煌最璀璨的时期他们没赶上,本以为魔术师只能成为活着的江湖传说了,如今现成的机会摆在面前,哪里有拒绝的理由?就算打配合的是乔一帆,就算这意味着从今往后要以他们一向排挤的人为中心,也没人有异议。

 

    少年嘛,就是一种比起利益,更在乎梦想的生物。*

 

    王杰希料到不会有人反对,点点头:“谢谢。相信各位都清楚,这对微草来说是很重要的改变。既然没有异议,希望大家既往不咎,好好合作。”

 

    明白人都听得出来,王杰希最后一句话,每部分的对象并不一样。既往不咎是说给乔一帆的,好好合作是告诉其他人收起搞队内不和谐的小心思,这种行为在微草将不再被默许,一经发现绝不姑息。

 

    当然,这也是过去的事不再追究的意思。众人刚从兴奋劲里缓过来,看着乔一帆仍然保持招牌微笑,部分人明显松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又交代了下周的训练计划,宣布散会,出门准备回自己办公室。刘小别穿过开议论纷纷的众人,在走廊上叫住王杰希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转过身来:“复盘?”

 

    刘小别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很是欣慰地笑了笑:“小别,就应该这样,主动点并不是坏事。就算是黄少天,剑圣的名号也不是只靠天赋就能拿到的。”

 

    刘小别被夸得有点脸红:“谢谢队长。”

 

    而后又甩甩头,把垂在眼前的碎发拨弄开,正色道:“不过,比起成为下一个夜雨声烦,我更想当好微草的飞刀剑。”

 

    早春的晚风穿过。刘小别逆光站着,目光坚定,衣袂翻飞。

 

    刘小别太通透了,他的不服输来自骨子里的骄傲,虽然有点好面子,但绝不是不听劝而一意孤行的人。他是天生的职业选手,要强、理性、从善如流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没有想到,这个平时寡言少语的少年,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傍晚,给了他一箩筐的惊喜。

 

    “小别,说实话,我很意外。”

 

    “相信我,你会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剑客。”

 

    刘小别暗暗握拳:“是。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话题带回比赛:“至于复盘,中国有句古话,叫做解铃还须系铃人。”

 

    刘小别正琢磨这句话的意思,又听王杰希的声音传来。

 

    “当然,微草还没有过后辈给前辈复盘的先例。如果你觉得难为情——中国还有个成语,叫做不耻下问。”


    刘小别顿时明白了王杰希的意思,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:“队长,我不觉得难为情。我明白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。”王杰希拉开训练室的门,往乔一帆和高英杰的方向瞟一眼,“小乔现在应该不忙,去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。”刘小别微微鞠躬,推开门向乔一帆走去。



*化用了漫画《精准撞击》里的句子,原句是:因为少年嘛,就是一种,比起利益,更在乎自尊的生物。


*精准撞击真的爆好看!评论区看看能不能发现同好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9)

热度(510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